2007年4月6日

ユメ十夜‧夢十夜

夢十夜改編自夏目漱石的同名短篇小說集,十段寓言故事由十位導演拍攝

預告片看來很絢麗,我喜歡
考考眼力,看你認得幾位導演跟演員


松山君又出現了,夏目先生很盧很好笑


弟說松山在夢十夜中「好像也帶有『諧味』吧?」
看一下松山君在第十夜的扮相就知道諧不諧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 爛草莓:

  電視的MTV頻道,過場廣告會組合奇怪的人偶與器械,混搭出詭異的風格,我喜歡這樣的調調,因此妳介紹四月份上映的日據「セクシーボイスアンドロボ 」,備受我矚目。(笑)

  看見妳的補圖了,怎麼感覺腳本是取自於日本奇幻大師「夢枕貘」所寫?是我錯覺嗎?

  預告片的十段人名介紹,死筆的演員至少有三個:戴著兼具笨點與爆點的哈特利嘟嘴面具的ㄟ路/松山君、演出電影Linda*3的香椎由宇、飾演因為兩邊頭髮綁起來所以變得可愛的彌海砂/戶田惠梨香。

  還有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憑藉「動態視覺」一演掃過去,大致上只有認得這些了!

匿名 提到...

夏目漱石年譜
http://www2a.biglobe.ne.jp/~kimura/snenpu.htm

原來《夢十夜》是夏目漱石於1908年的作品呀!

難怪妳還貼上間隔100年的對話!

爛草莓 提到...

網路上有夢十夜中日對照
http://kaoyan.hjenglish.com/page/1540/
看來是一本很薄、很霧煞煞的書

遙想大學上課時老師放黑澤明的「夢」給我們看,那種一頭霧水的感覺,就覺得夢十夜絕對是我會喜歡的電影,讚

夏目漱石寫的開頭「こんな夢を見た」(做了這樣的夢),被很多人改成「こんな映画を観た」or「こんな映画を見た」(看了這樣的電影)做網誌標題

不過內容是日文,很多地方看不太懂,評價部分大概是:看不太懂,但是是很有趣的電影(這部分不出我所料)

匿名 提到...

看完中譯版本頭尾兩篇,確實很玄妙又神秘!

基本上,讓我聯想到電影《陰陽師》,開頭實在太讚了!其實只是很普通的介紹「這是個滿天神佛,充滿妖魔鬼怪的年代……」鬼怪飛來跑去的畫面讓我很沉迷!

好,記住《夢十夜》這部,有機會看看。

爛草莓 提到...

夢十夜中日對照版我也是瞄了幾眼就受不了了,太難懂,但是化成影像應該很不錯

不過光是松山跟豬搏鬥的戲,以及變成豬頭的樣子,我就想看了

陰陽師也很讚,後來好像有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