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賣火柴的女孩

你用什麼方式證明自己存在?

弟以不疾不徐的速度翻著《二十世紀少年》。難得靜下來的他,冷不防又冒出莫名其妙的感嘆:「可惡,好像越來越好看了,人果然還是要看漫畫才有活著的感覺。」

我心想:「可惡,你不是好不容易才安靜下來的嗎?」

啊,不是啦,是「不愧是體內流竄著熱血的文藝青年會說的話啊」。暫且不論這「文藝青年」是真是假就是。

「不管乘的那艘船再怎麼大,在汪洋大海中,不過是一小點罷了。」這是我在與人談到「暈船」這件事時,最終一定會下的註解。通常還會配合手勢(大姆哥與食指相距約一公分,作勢捏東西之狀),來強調人作為滄海一粟的無奈。

那,我該用什麼方式證明自己存在呢?

第一根火柴:大哭大笑吧
NO~NO~NO,這招老套了,來點新意嘛。

第二根火柴:坐雲霄飛車俯衝而下如何
聽來不錯,最好還是斷軌的那種,坐在最前排,配合著嘶吼的尖叫聲及怒髮衝冠,遊戲結束後絕對有種浩劫餘生的體悟。不過,我是膽小鬼,基本上連坐海盜船都要考慮考慮。

第三根火柴:學NANA組個龐克樂團呢
酷喔,超欣賞NANA的三節連扣戒指、缺角厚底鞋、招牌煙燻妝及迷你格紋短裙。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因為今生註定沒有NANA的嗓音,下輩子投胎時再跟老天爺溝通看看。

第四根火柴:那…乾脆生個小孩來養好了
嗯,很安全的方式,一位以前大家叫他蔣公的人也說過,「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但,還是算了,我並不想聽蔣公的,更何況已經有了小布女兒,如此偉大的生命意義先留給別人實踐吧。

我沒有火柴了。

冷冷的天,窩在房間的木質地板上,手捧著一碗四物雞湯。雞湯的香味滿溢房間角落;不小心被燙到的手指仍微微作痛;還好電視遙控器的電池還有電…這些這些,或許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3 則留言:

潔膚症 提到...

缺乏存在感需要熱血
去看八十八顆芭樂籽吧!!
去看阿強劈腿 去看吉他手翻跟斗

不然去看300 這就是~~~斯~~~~巴~~~~~達!!!

真的不行 就去看Linda Linda Linda!!!!

匿名 提到...

第5根火柴
把論文寫完放到國家圖書館
多少可以在歷史留個名
哈哈

爛草莓 提到...

那這個怎麼樣:

點跟火柴,放把火把國圖的論文燒光
這樣就可以留名千史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