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惡搞永遠不死

從Scary Movie、Date Movie到Epic Movie,這一系列的惡搞片總是能輕易抓住我的目光。雖然還沒看過Date Movie跟Epic Movie,但參考Scary Movie1-4的經驗,這類型的電影要拍得「爛又好看」,其實不如想像中容易。

惡搞賣座電影的橋段固然是最大賣點,但惡搞之餘,又要讓沒看過「正牌」電影的觀眾也覺得有趣,這就難了。除此之外,要怎麼將一場又一場的惡搞橋段,流暢連接起來,則考驗編劇及導演的功力。否則整場電影僅會流於片段式的模仿,看的過程使人坐立難安及不耐,也沒有看第二遍的價值。

若以這個標準來檢視,Scary Movie3則可謂我心中之經典。

Date Movie(正宗約會電影,2006)

從預告片看出惡搞:BJ單身日記、七年之癢(瑪麗蓮夢露)、門當父不對1&2、拿破崙炸藥、全民情聖、愛上新郎(JLO)、婚禮終結者…(MJ是驚聲尖笑的固定班底,這邊好像也有出現)

Epic Movie(史詩大帝國,2007)

從預告片看出惡搞:納尼亞傳奇、飛機上有蛇、哈利波特、巧克力冒險工廠、神鬼奇航2、超人再起…(沒有MJ嗎?さびしいですね~)

6 則留言:

潔膚症 提到...

好像都有人掉下來把另外一個人壓扁的一幕...

潔膚症 提到...

quote一下八十八顆八辣籽樂團主唱 阿強的話

「今年想要半一個B級音樂祭

和野台.海洋這種商業市場操作的音樂祭相互輝映
這個音樂祭融合了音樂.電影.美食.以及藝術與人文

B級音樂祭的特點就是B到了極點

B級的樂團像是88BALAZ.非人物種.... 等等
搭配B級的電影像是倚天屠龍記台語版.爽歪歪.從地心竄出2....等等
B級的藝術 七龍珠.魁!男塾.烏龍派出所.....
B級的美食 啤酒 炸雞 香腸 披薩等等垃圾食物
目的就是.......
就B級音樂祭哪來的目的啊!

有目的就不是糙你碼的B了!」

爛草莓 提到...

我想起來了,尖笑系列好像都會有巴士快速衝撞到人的橋段(仿絕命終結站)

如果B級音樂祭要選片單的話,一定不能忘了「鬼娃恰奇」系列,尤其是4、5集,B級又爛到極點XD

阿強說的港片台語版也很讚,但我比較推薦周星馳系列

匿名 提到...

光是看到《史詩帝國》有惡搞神鬼奇航...
我就知道我一定會看這部片!

就算電影拍得再怎麼場面華麗、內容空洞仍舊是死忠的傑克迷 留

爛草莓 提到...

事情是這樣子的,既然台灣有片商有膽進這種爛片,沒有人捧捧場的話,似乎也不太應該,所以有機會我一定要看看Date Movie跟Epic Movie

Scary Movie第四集我看了之後,覺得沒有第三集讚,但是女主角跟咒怨小男孩用日文對話那邊很好笑(笑點在哪就不說了)。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沒有看過世界大戰,所以裡面大量惡搞世界大戰的橋段我都沒有感覺,阿湯哥跳沙發的部分則是預告時都看光光了,所以也沒有那麼好笑。至於我原本最期待的奪魂鋸部分,則是偏低級,因此也覺得還好(MJ當然還是有出現啦)

至於神鬼奇航,第二集真的超爛,不過由於有大卡司撐場面,也不會有人說它B級,期待第三集發哥出場吧

爛草莓 提到...

再補一句

惡搞與搖滾一樣,永遠不死

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