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2011金馬影展慾望片單~集氣中

平常就算再怎麼假文青,也沒想過要追影展的片。

但在PENNY的FB看到她PO了今年金馬影展片單中的經典電影「計程車司機」預告片,說:「這片明明是看老伯賣萌呀!」。

沒錯,就是要看老伯賣萌XD

然後,我就馬上,火速,迅雷不及掩耳,決定不能再錯過「計程車司機」在大銀幕上映的機會,好歹我也是「門當父不對」的忠實粉絲,必須見證一下勞勃狄尼洛的經典演技。

套票買好了,片單也憑直覺火速列好,拜託一定要讓我劃到位,沒有後路可退。

1.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馬丁史柯西斯
美國│1976│DCP│彩色│113 分│輔導級

當年的老伯真的好萌,不過也好殺XD


2.10+10
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吳念真,沈可尚,侯孝賢,侯季然,張艾嘉,張作驥,陳玉勳,陳國富,陳駿霖,楊雅喆,鄭文堂,鄭有傑,蕭雅全,戴立忍,鍾孟宏,魏德聖
台灣│2011│DCP│彩色│120 分│普遍級

本屆開幕片,由台灣20位導演分別執導拍攝5分鐘短片,不看不行,但我擔心劃不到位> <


3.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
史丹利庫柏力克
美國,英國│1971│DCP│彩色│137 分│限制級

「發條橘子」其實看過了,算是我「說不出口」的愛片之一。
庫柏力克是天才,不需要透過我多加強調了,40年前的電影現在看仍非常前衛,超酷,當時看完電影還因此回頭讀了原著,只是這部片內容偏激黑暗,所以讓我說不出口XD
必須再說,我也是好好一個女生,喜歡的為何都是這種黑暗片呢…但絕對要看到大銀幕。


4.從前有顆發條橘子…(Once Upon A Time…A Clockwork Orange)
安東德古迪馬
法國│2011│HD│彩色│52 分│輔導級

發條橘子40週年的紀錄片,純粹愛屋及烏一下。


5.搬運你的未來(スマグラー)
石井克人
日本│2011│35mm│彩色│115 分│輔導級

基本上,只要讓我看到妻夫木聰就值回票價了XD
也沒這麼膚淺啦,預告片看起來是我的TYPE。


6.鬼壓床了沒(ステキな金縛り)
三谷幸喜
日本│2011│HD│彩色│142 分│普遍級

三谷幸喜的喜劇電影從「有頂天大飯店」到「魔幻時刻」我都很喜歡,馬上放入口袋片單,證明我也不是光看帥哥而已XD
但是只有一個場次,又擔心了…


7.殺不到的仇人(죽이고 싶은)
趙元熙,金禹成
韓國│2010│35mm│彩色│91 分│輔導級

不排一部韓片進來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純粹看預告片選擇的,預告也是我的TYPE,不過場次好像也只有一場,可惡。


8.陪睡美人(Sleeping Beauty)
茱莉亞李
澳洲│2011│DCP│彩色│101 分│限制級

預告影片簡介有句話說「華麗又殘酷的『色情童話故事』」,可能也有潛力成為我「說不出口」的愛片> <



片單列下來之後,再度證實原來我真的不愛溫情或療傷系影片,喜歡的全部是驚悚、異色、喜劇類,我對我自己徹底絕望了X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