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Hot N Cold的回憶

Katy Perry--Hot N Cold的MV拍得很有趣,尤其是教堂戲的部分,大家的表情動作都很賤。而MV呢,一定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新郎到底有沒有落跑成功。

Hot N Cold的歌詞不難,意境也容易體會。今天經過某個店家門口時,店裡頭正在播這首歌,忍不住多佇足了三、五秒,就是為了再聽聽這首歌。

Hot N Cold在我的愛用電台—飛碟算是很常播送,到現在仍是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在「青春點點點」裡「MM音樂教室」草創初期,M馬克與瑪麗M老師的瘋狂亂唱版本。那次的MM音樂教室應該是08年底,現在已經找不太到錄音檔了,而MM音樂教室目前似乎也進入疲態,變成不定期出現XD

MM音樂教室的教唱型態,一言以蔽之就是兩個瘋子在半夜自High。喔,不是啦,是MM老師每週會選一首英文或是日文歌曲(英文歌居多),教唱之前會簡單介紹歌手及歌曲背景,以及說明歌詞意思,再來就是以中文版本由馬克瑪麗搭配熱量雞整首歌唱完。這個中文歌詞的來源呢,絕不會是官方中文翻譯,而是令人發噱的直翻法。

Hot N Cold會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就是其中兩句歌詞「You're in then you're out」、「You're up then you're down」,被馬克亂翻亂唱成「你進來又出去」、「你上來又下去,副歌不斷重複真的超低級好笑。好像還有第二遍瑪麗台語隨便亂唱版,實在是很想找到錄音檔來複習跟收藏。
前不久,跟妹妹在我家對面的亞藝影音,不小心看完了後半小時的藍光版「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e)。一開始只是單純貪圖舒適柔軟的沙發,哪知一坐下去便陷進去再也起不了身,加上藍光版的畫質清晰到令我們嘖嘖稱奇(是的,就是鄉下俗沒看過藍光)。不過為什麼不給看有中文字幕版本的呢?難道就是怕我們這種會坐下去看完整部電影的奧客嗎?

雖然我們倆都是破爛的英文聽力,但好在我已經看過這部片,以及聽出幾個關鍵字,便邊聊天邊解說劇情演到哪,不知不覺看完了後半小時的劇情,還吸引不少店外路人的目光。而「男女生了沒」的主題曲就是Hot N Cold。

不知道下次我的Hot N Cold的回憶又會在哪裡出現?

4 則留言:

秋玲 提到...

Hot N Cold的mv很北七 哈哈
前陣子電腦就一直放這首歌
印象太深刻了XD
還有我最近都準時收聽青春點點點

爛草莓 提到...

MV裡神父的臉實在太賤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伴娘有一個是男的XD

我最近體力不支,青春點點點已經很久沒有完整聽完了,有一次甚至只聽完生日留言就睡到早上

秋玲 提到...

我現在一天不收聽就會覺得怪怪XD

還有剛剛逛兩天一夜版
看到在連署東風購買兩天一夜
電視台已經有買強心臟的版權 GOOD!!
說不定改天就能在電視上看了XDD

爛草莓 提到...

青春點點點說有報名廣播金鐘獎,如果入圍的話,會不會太沒天理啊XD

還有如果週一到週五下午3點,週六中午12-2點有空(有時候好像會請假),可以聽RUBY的節目,我也很愛RUBY,不過現在都只能聽週六的

兩天一夜那個我這兩天會好好去連署一下,強心臟不是在東風已經在播了?

我很久才會看一集強心臟,其實很不錯,當作認識韓星的管道,有時候還會有一些認識的韓劇演員參加

像是刀手吳水晶裡面吳水晶的好朋友(很搞笑那個女配角),還有妻子的誘惑的鄭橋彬(很廢的那個男主角),笑果都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