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三十歲妳就來吧,我沒關係

這是真的嗎?

老娘我今天確確實實、堂堂正正,實歲滿30歲(既然都30了,就暫且讓我用用「老娘」這類猖狂的用語)。

今年初的時候,我跟妹妹聊天時順口說出今年就要滿30,記得她當時的反應頗為驚訝。可見得3開頭這個年齡數字,對於才20歲出頭的人,有多麼遙遠。回想十年前的我,可能也是如此的想法,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回顧十年來,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別人對我的稱呼由「同學」到「小姐」,以及一發不可收拾的「阿姨」。當然啦,現代社會父母的家庭教育都很面面俱到,每次叫完阿姨之後,馬上會當著妳的面,耳提面命小朋友說,不對,應該叫姊姊就好。

X咧!(太髒的字我還是打不下手,含蓄一點),阿你最好還補了後面那句「叫姊姊就好」,這樣感覺有好一點嗎?前面一開始說要叫阿姨不也是你說的?話都是你在說的就對了。

不過,沒關係,我並不是太在意被叫姊姊還是阿姨,反正年紀到了,也沒什麼好抗拒,而且大概從28歲開始,也逐漸展露一些大嬸的行徑。

例如,便當會吃得精光,除非生理狀況不佳或食慾太差,不然就覺得浪費。到美容院剪頭髮時,也不再裝孤僻,可以跟設計師亂聊個一、兩句,不過還是只限於一、兩句。

最最最大嬸的,是雞婆的個性好像也冒出來了。如果公車上,有人搞不清楚要坐到哪一站,會心很癢忍不住想跟他說;如果馬路上,有人的東西被風吹得散落一地,會手很癢忍不住想幫他撿;如果看到有人發傳單,會心想大家不過是討生活罷了,雖然一定拿了就丟,還是順手幫他拿一張…諸如此類的。

但大多數只是心癢、手癢,會不會實際執行要視當時心情而定,畢竟我目前還不想徹底成為大嬸。

最後,感謝樓下早餐店的老闆娘,總是「妹~」、「妹~」地叫我,雖然我自認為視覺年齡差不多也就25歲(好,頂多就26),但一直被叫妹妹,的確有種自己真的還是妹妹的錯覺,很不錯。

今年度自認最佳三連拍,手指很搶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