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宛如電影中走出來的…

在頂好超市結帳時,遇到一位宛如由經典好萊塢喜劇片或Ben Stiller喜劇片中走出來的—活生生血淋淋的怪咖收銀員。

先描述一下這位收銀員的外型:戴黑框眼鏡,有禿頭,目測身高約170cm,年齡呢,因為我是個有年齡判斷障礙的人,再加上這位收銀員有禿頭的關係,聽他說話的聲音,我想至多是35-40歲,可能還更年輕。

之所以認定他為有喜感的怪咖角色,有三個評定標準:

①不管排隊的顧客多寡,喜感收銀員的動作及走路姿勢永遠不疾不徐,維持自己特有的節奏。
②說話語調及面部表情沒有太大起伏,但妙的是,並不會覺得喜感收銀員不禮貌。
③第三點最為重要,待我娓娓道來如下。

當時,因為喜感收銀員要替顧客結帳了,但主管尚未將收銀櫃上的鑰匙拿走,擋住了喜感收銀員使用收銀機,就在此時,喜感收銀員說出了差點令我笑場的關鍵對白:

「鎖匙先拿走」

什麼?鎖匙!鎖匙鎖匙鎖匙鎖匙鎖匙鎖匙…鎖匙耶!喜感收銀員的外表、聲音、語調搭配「鎖匙」這兩個字,彷彿重重敲了我的腦袋一記。

是因為我只是個粗人嗎?還是台灣人國文造詣都很不錯?我們的口語文化會習慣用「鎖匙」這個詞嗎?不就是一串鑰匙而已嘛!

萬萬想不到,現實生活中可以遇到如電影角色般的怪咖,只可惜這家分店有點遠,不然絕對會為了喜感收銀員時常光顧。

附註一提,我真的長大了,聽到「鎖匙」時並沒有笑場,非常鎮定地忍住內心如發現新大陸或中獎兩百萬般的狂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