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日劇隨手推

身邊漸漸有人要我推薦日劇,我不是日劇達人或魔人,只看自己喜歡的類型或喜歡的演員的戲。大概回想了一下近年印象深刻的日劇,隨手打出來以下片單,分類也很隨性,畢竟有些不能單純只分一類。不過,推薦的片單都是我覺得好看的,至少是不錯的。

而本季ON檔日劇,我自己應該會看四部:推理要在晚餐後、我和明星的99天、家有11人、南極大陸。

搞笑╱勵志類:
MY BOSS MY HERO
螢之光1+2
花痴刑警(自戀刑警)
BOSS 1+2
唐吉軻德
父女七日變
康子與健兒(暴走兄妹)
33分偵探+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有4集)
抹布女孩
旁聽狂
CHANGE
時效警察1+2

推理類:
流星之絆
新參者+新參者SP(紅色手指)
橫山秀夫懸疑四部作(分四集,我個人覺得不錯但沒有到喜歡,喜歡橫山秀夫的話可以看)
東野圭吾連續三週SP(第一夜比較無聊,第二夜跟第三夜故事不錯)
詐欺遊戲1+2+電影版

感人溫情類:
沒有玫瑰的花店
流星
飛特族買個家+SP

奇幻類:
鬼鄰居
人生補時(Loss:Time:Life)
世界奇妙物語全部(近年的比較無聊,找中期的會很多驚喜)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異想世界)

動畫╱假人類:
銀魂
Oh! Mikey

太純愛類或太說教類的我都不看

醫療類的最近也比較不看
不然醫龍有三套可以看到天荒地老

還有一類是歷史劇(NHK大河劇)
我曾經看「新選組」看到一半
不難看但就是受不了,太長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