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OVER用法案例之我心中經典

原本不懂如何用over這個單字來形容人、事、物,直到2004年底尼可拉斯凱吉來台灣宣傳電影國家寶藏,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over。

雖然是透過電視螢幕收看,二年前的情景仍歷歷在目。阿凱在機場被媒體及影迷重重包圍,他卻無畏於人群及閃光燈,一手摟嬌妻、一手拿相機瘋狂自拍,印象中還以英文大喊「我愛台灣」還是「我終於到台灣了」二到三遍。

對照組則是同行的國家寶藏女主角與男配角,微笑默默走在一旁的畫面(連我都替他們感到囧)。

喔,對了,阿凱來台灣沒多久之前,艾爾頓強才在機場用髒話痛罵記者,因此不管多over,當時媒體對他的評價都是「友善」、「熱情」之類的。

有關阿凱其他over的事蹟務必搭配以下文章觀看(轉貼自批踢踢MOVIE板)。真實性不知道多高,但是N年前小小年紀時,我的確曾為了「尼可拉斯凱吉要演超人?」的傳言而憂心不已一陣子。

-------------------------------------------------------------
作者 airlow (不存在的騎士)
標題 Re: [閒聊] 我只能說Will Smith在美國真的吃的很開...
時間 Wed Jan 3 01:13:07 2007

光就這一點來回應,我們的凱哥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吃得開
他不是輕輕鬆鬆的就靠著人氣爭取到最近這個漫畫腳色的
他爭取到這個腳色靠的是自己的怨念呀 XD

凱哥本身是超級漫畫迷,連他的藝名都是從漫畫中的腳色來的 XD
也許你聽外國名字沒啥感覺,還體會不出這樣有多宅
轉換到我們這邊的環境,你能夠想像有人因為喜歡漫畫腳色
所以把自己的藝名取做「漩渦鳴人」或者「達爾」一類的名字
這樣怨念夠不夠深?超深的啦~最少我活到現在只有聽過凱哥肯為漫畫做到這種地步~
而且那還是漫畫與電影連結薄弱的時代,與現在只要是漫畫改編就一定賣座的情勢不同

凱哥的怨念還不只如此,只要有美國英雄漫畫要改編成電影,凱哥必定投履歷去爭取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竟然還爭取過超人的腳色 XD
凱哥的cosplay魂已經超越「我打扮成那個腳色應該很帥氣」的程度
而超凡入聖到「不管我打扮成那樣會是什麼德性,我就是要當那個腳色」
想當然,導演是不會讓痛苦時變八字眉,禿頭的超人出現在螢幕上的 XD

這次的ghost rider也不是一開始就決定讓凱吉演,而是強尼戴普
老實說強尼戴普的形象真的比較適合那個遊走陰陽與善惡邊緣的腳色~
可是凱吉憑著宅氣逼人的一句話爭取到了這個腳色
「我是全世界最了解這個腳色的人,連ghost rider的摩托車家裡都有好幾台,我不演誰還能演?」


偉哉凱哥,以他今時今日的影帝身分,還能保有這種「宅」心仁厚的赤子之心,大家一定要支持ghost rider這部電影呀 XD

6 則留言:

爛草莓 提到...

之前看到惡靈戰警的預告片,阿凱的臉變成骷髏頭時,我腦中只閃過三個字:B級片。不過看他這麼認真就算了XD

相關新聞:

凱吉 擠走戴普扮惡靈戰警
世界日報 2006/12/30

改編自美國暢銷漫畫的「惡靈戰警」(Ghost Rider),由影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他變成全身燃著熊熊烈火的骷髏騎士,騎著重型機車遊走陰陽善惡兩邊的角色超炫,讓眾多影迷深刻印象。

據了解,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這個怪戰警,電影公司本想找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因為強尼戴普的銀幕形象本來就怪,但最後卻在尼可拉斯凱吉主動強力爭取下改由他飾演。多年來有系統收藏此一系列漫畫的尼可拉斯凱吉告訴導演「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這個漫畫角色,我還收藏了五台惡靈戰警的重型機車,當然找我演!」

尼可拉斯凱吉在「惡靈戰警」中,飾演白天為平凡的機車特技演員,晚上卻化身為著火的骷髏頭騎士,飛天遁地馳騁遊走於陰陽兩界,原因是他為了拯救父親,而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惡魔,但多年後當他與心愛的女友重逢時,他有了不一樣的決定。片中尼可拉斯凱吉有不少化身為骷髏士的畫面,他絲毫不以為意,直說「酷斃了」。

匿名 提到...

最近裝了一個網路第4台來用
沒想到大陸人真是利害
竟然分類有-尼可拉斯凱吉專區
昨天看了x情人
不過感覺有點悶
我的最愛還是絕地任務跟空中監獄
氣象人下個月在來租dvd看

爛草莓 提到...

TO 布魯斯:

我覺得你分明比較喜歡凱吉哥的帥氣動作片吧,不過他年紀大了,這幾年沒有演什麼動作片。(前幾年還有一部驚天動地六十秒,不過蠻爛的XD)

既然如此,建議你先不要看氣象人(一定悶到爆),先找以下幾部來看看,但都不是動作片就是了: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火柴人(Matchstick Men)
軍火之王(Lord of War)

軍火之王我還沒看過,好像是比較嚴肅的題材;扭轉奇蹟是溫馨小品,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火柴人裡面凱吉哥演一個強迫症潔癖,還蠻有趣的。

爛草莓 提到...

另外,查了凱吉哥的片單,發現他主演電影的英文片名出現很多Man或Men,詭異的巧合:

惡靈線索(The Wicker Man)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火柴人(Matchstick Men)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匿名 提到...

軍火之王我看過
不過個人覺得不好看
也是劇情片
跟我期待的火爆動作片不一樣

爛草莓 提到...

布魯斯:
如果你想看帥氣火爆動作片
應該要換個人了
不要寄望在尼可拉斯凱吉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