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名符其實的最佳服裝獎


2006年Josh Lucas在萬聖節party變裝成Matthew McConaughey,得到Best Costume的好評,也令我拍案叫絕!
笑點1:兩人常常被說像。笑點2:打赤膊。笑點3:牙刷與墨鏡。

馬修麥康納打赤膊被偷拍到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不太喜歡馬先生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XD),我想,這輩子他的名字註定與「shirtless」連在一起。最經典的一次,是他不修邊幅滿臉鬍子、打赤膊上街,還在街頭上演刷牙秀(據說還有漱口杯)。

至於Josh Lucas選擇馬先生作為萬聖節化妝的對象也不是沒有來由,他們兩人的聲音、外型經常讓人搞混,尤其同樣留起中長髮及大鬍子的時候,的確是有那麼丁點像。

不過Josh本人不太喜歡老被拿來與馬先生做比較。正因如此,我才對他變裝成馬先生極為讚賞。這不只是調侃馬先生,同時也是幽自己一默,果然是雙子座會有的表現啊(只有這種時候我才會承認我也是雙子座)。


第一次對Josh Lucas有印象,是在(我暫時沒有勇氣看第二次的)綠巨人浩克(Hulk)中的反派角色。那時候我不知道這位演員姓啥名啥,只覺得他長得有夠機車,演起反派來的嘴臉超賤。


再來是在美麗蹺家人(Sweet Home Alabama)中飾演Reese Witherspoon的前夫,其中有幾場對手戲還蠻搞笑的,不過仍停留在面善卻不知姓名的階段。


真正搞清楚他是哪位,則是在06年的海神號(Poseidon)。海神號劇情稍嫌空虛,不過演員眾多,那時我還頗認真地去了解幾位覺得面熟演員的背景。當然,如果做正事有如此勤奮好學的態度就好了(囧)。

我猜想在台灣講起Josh Lucas,可能10個人裡面有11個人沒聽過(110%沒聽過,我太看不起他了嗎XD),畢竟在台灣還沒有一部強而有力的片打開知名度。

其實我個人挺看好他朝一些變態或殺人魔的角色發展,演正直英雄角色反而難有鑑別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