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失蹤的黑色M(실종느와르 M)EP1-5上半場心得

敝人在下我喜愛的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某集節目主題,是和聽眾閒聊心目中的dream job是什麼,既然是dream job,可以不用考量專業能力是不是可及、甚至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這種工作都不是重點,只要盡情讓想像力奔馳即可。

那時聽完這個主題,只花了撥一下瀏海的時間,馬上確認我心中的dream job,就是CSI之類的刑事鑑識人員。想想看,可以拿著手電筒進入黑漆麻烏的犯罪現場,然後用螢光燈(根本膚淺到不知道專有名詞是什麼)照出牆壁上有一大片的血跡反應,超帥氣的好不好!

因為血液裡流竄著推理魂,所以刑事偵察犯罪推理類的戲劇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從台灣變色龍、金田一到福爾摩斯,族繁不及備載,統‧統‧都‧看‧了。且隨著年紀漸長,開始瞭解社會現實後,愈黑暗的劇情,愈深得我心。

就在苦苦等不到「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第三季歸來的同時,OCN推出「失蹤的黑色M」,由TEN的導演執導,原劇名「特殊失蹤專案組M」宛如姊妹作般閃閃發光召喚著我,非看不可啊。


M組從人物設定、故事層層抽絲剝繭後的悲傷結局,不得不說有一股TEN組的既視感,而整體來看,個人覺得TEN組還是較優(再次呼喚TEN第三季)。但M組以失蹤案件為主題,帶出每個案件背後不為人知的隱情,每個故事都夾帶超大洋蔥,尤其是EP5,結局根本意圖將觀眾的情緒逼到悲傷最高點。沒錯,我就是愛這味,如同有被虐狂般地愛。

EP1-2以監獄中的犯人對主角投出挑戰書為開場,挖掘出15年前失蹤案件的殘酷真相,案件解決後M組正式成立;EP3-4探討的是因欲望而逐漸腐鏽的人心,這個案件對我來說衝擊力道稍嫌不足,但這兩集鋪陳組員間合作無間的默契,以及隱隱約約透露吉組長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拉升了角色的認同及好感度;EP5以一個摸不著頭緒的行李箱綁架案件開場,實則描寫失蹤者家屬的心理,劇情進展拳拳到肉,直擊我心,結局悲傷至極。

EP5結局犯人是抓到了,失蹤了10年的家人也給了一個到底是死是活的交代,但是正義卻沒有實現啊TT TT

EP5是關鍵的一集,之後的EP6到目前播映的EP7,逐漸帶出吉組長默許私法正義的一面,而且劇情試圖繼續撥弄觀眾的情緒,一集比一集更悲傷,受害者報仇是為了執行自己的正義,但最後正義真的伸張了嗎?

M組劇情看至目前為止很吸引我,但暫且擱緩M組,中場心得到此。因為M組崛起,讓我重燃複習TEN第一季&第二季的念頭(得了刑事推理劇看太多,最後劇情都忘光光的病),順便在本文第三次呼喚快拍第三季!

根據戲劇定式,TEN第二季結尾四位組員一起合影,通常隱喻即將不再見面,但時不時又有第三季消息釋出吊人胃口

可是瑞凡,朱相昱自從搞笑又自我感覺良好的本性曝光之後,就回不去了。人家TEN的呂組長可是內心有黑暗面及沉痛過去的角色設定,結果你現在跑去演蒙面檢察官(指指指)怎麼可以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是苦等TEN第三季的人,也是不小心看了這部戲的人(笑)

爛草莓 提到...

對啊~希望TEN第三季快釋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