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週末反轉劇

最近的最愛—反轉劇。

週末反轉劇是韓國SBS電視台的節目,每集播出兩段短劇,每段故事約二十分鐘左右,從04年開播到06年停播為止,累積約超過一百五十個故事。

「反轉」顧名思義就是結局大逆轉,至於逆轉幾次,那就不一定了。往往在自以為猜到結局時,劇情竟又反轉了一次、甚至兩次,讓人大呼編劇的機車。

反轉劇的看頭除了結局逆轉之外,還會邀請許多韓國的演員、歌手參與演出。但最合我意的,是在於題材的多元化,舉凡愛情、親情、驚悚、奇幻、喜劇、悲劇…都曾出現過。此外,反轉劇有時也會惡搞電影或韓劇的劇情(抱歉,我就是無法抵抗惡搞的魅力)。

可惜的是台灣沒有引進,無法看到完整的集數以及比較精準的翻譯,線上收看也不怎麼清楚。

下面兩段故事我都蠻喜歡的:

我男朋友是王子(徐慶石+JunJin+黃仁英)
徐慶石跟JunJin搞笑二人組超有喜感(JunJin好像還是偶像歌手XD),建議搭配兩人合演的另外一段故事「致命的愛」收看。


守護媽媽(徐慶石+成時京+全惠彬)
穿越時空的題材出現在反轉劇好幾次(穿越時空也是我的最愛),結局通常都不怎麼好,建議搭配「計程車1986」收看。

2 則留言:

潔膚症 提到...

致命遊戲跟我的男朋友是王子都看了。雖然是反轉劇,不過一猜就猜到啊~~不過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劇情短且緊湊,又有偶像明星加持。為什麼中天還在搞沒有未來的全民大悶鍋勒,浪費了裡面一流的喜劇人才。

另外,劇中的罐頭笑聲輕一色是迷妹個鬼叫,煩死了
半夜的第四台好像也有類似的搞笑節目,也是一勁的鬼叫

爛草莓 提到...

參加反轉劇的偶像還蠻多的,我還有看過蔡琳、rain、東方神起、張娜拉...據說大陸有模仿反轉劇的節目,連劇情、對白都模仿XD

話說「致命的愛」前面看了19分鐘,為的就是那最後一分鐘的反轉,超囧~~(我看過這段的NG,超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