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糸色 望 口阿

說說看,你說說看啊,人活著,是不是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有可能遇到!

是不至於到鄉土劇那麼灑狗血啦(以致於氣到可以捏爆橘子),但不否認,我時常有股想學小丸子自怨自哀側倒在地(外加專屬spotlight)、或是像絕望先生一樣大喊「絕望啊~」的衝動。


Ⅰ‧國王的電風扇

那是某年氣溫很高、天氣很熱的暑假(話說回來,台北哪年夏天氣溫不高、天氣不熱),跟Jeff搭公車買了新電風扇回家。在沒有電風扇的房間裡,滿頭大汗地將電風扇組裝好後,迫不及待按下標示「強」的按鈕…

沒有風,不會涼…
沒有風,不會涼…
沒有風,不會涼…
沒有風,不會涼…
沒有風,不會涼…
沒有風,不會涼…

不是忘記插電源,也不是組裝錯誤,扇葉明明正常旋轉,電風扇卻完全沒有風。不管如何調整,調整到我都快瘋了,電風扇依然沒有風

因為,這是國王的電風扇,風只會從風扇背面出來,聰明的人才吹得到,而且非常微弱。

換貨時店員一副不可置信卻又不得不信的表情,隱約訴說著,我是萬中選一的The One。


Ⅱ‧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是這樣嗎?是不是在想如此老梗的話我也敢貼?

錯!錯錯錯!連番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很想拉肚子,已經隱忍到緊繃極致的地步(你知道的,想拉肚子時那腿軟的感覺),秉持著孑然一身活到30歲的意志力,拖著這如行屍走肉般的軀殼走到捷運站入口,心想再幾秒鐘…就幾秒鐘…已經快得救了…捷運站廁所我來了…

抬頭一看,指示牌寫著「廁所80m →」。

原來,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過只有80m。


Ⅲ‧四年後再見

再一次,秉持著那股孑然一身活到30歲的意志力,加上對於章魚哥盲目的崇拜與情義相挺。2010年7月12日凌晨我自詡為勇者,就算是雙手抱著沈默的肝也要奮不顧身見證世足賽冠軍出爐的那一刻。

結果咧?

雖然沒有如Airwaves廣告裡恍神然後四年後再見,也相去不遠矣。

凌晨兩點半一到,施美美毫不猶豫在我身後躺平,半小時前發下的豪語仍歷歷在耳,但說好的幸福呢?不,是說好的一起看球賽呢?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

隱約只記得,開場不過十分鐘後我也睡翻了…
下半場約六十分時稍微清醒,硬撐到0比0平手決定延長賽,延長賽未開始前又再度昏睡…
延長賽下半場約一百一十幾分時驚醒,比數仍是0比0,驚覺搞不好會進行到PK戰,開始試圖叫醒施美美(我真是好人)…
說時遲那時快,西班牙隊進球了…
施美美剛好睜開雙眼(當然,依舊是躺平的狀態)…

不管哪一隊進球都好,睡睡醒醒,痛苦不堪的三小時終於解脫。

最後,連頒獎典禮也沒看到,電視也沒關,再度昏睡。施美美清醒後還得意洋洋至少有看到進球那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