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戀夏500惡搞之Sid and Nancy

由於趕流行心態加上馬克的極力推薦,硬著頭皮衝了首輪「全面啟動」(電影票加爆米花真的貴,就算沒有爆米花還是貴)。諾蘭導真的強,連續的幾部片都能在電影板造成大洗板。最佩服的一點,是在電影結束的瞬間,直覺是好看,卻又滿是疑問,「頂尖對決」也是。

「全面啟動」可討論的細節太多,電影很緊湊,許多細節還來不及思考便一閃而過。片中對於夢境及潛意識的觀點及表現方式很有趣,其中很多段的呈現手法,會不禁佩服導演拍攝及剪接超酷,不會有賣弄特效之感,卻又覺得如果能力許可,的確是可以花一下電影票錢體驗大螢幕。

總而言之,我現在完完全全就是陷入片中所謂的渾沌狀態(limbo),以下沒有心得文,也沒有爆雷(電影板都說爆雷者死了),因為我還沒有從夢中醒來。

為了不要抱有任何期待(以免失望)的心態去看,除了是「木子李」李姓藝人李奧納多(能懂這句笑點的人請務必與我聯繫)主演之外,其他一無所知,連預告片都沒有瞄過(我敢發誓,一秒鐘也沒有)。只能說,能這樣看到一部好電影真是太棒了,同時也增添許多驚喜感。

像是守門人竟然是由「戀夏500日」的男主角飾演,太喜歡了,尤其戀夏裡的一臉衰樣還歷歷在目。老實說,我不是很懂戀夏要表現的深刻含意(說不定根本並沒有深刻含意XD),但男女主角都這麼可愛的電影是一定要看一下的。

所以,本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以下惡搞Sid and Nancy的影片。之前看完戀夏後我就看過了(也必須要看過戀夏才能看得懂),當時笑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電影中出現的時間點是,Summer要跟Tom提分手時,以Sid和Nancy比喻兩人糾葛的關係。

電影中Sid與Nancy兩人名字出現的橋段只有在對白裡,影片是番外篇,劇組很有誠意。影片裡刀子一拿出來我就大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