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怎能不愛時效警察

我,怎能不愛時效警察?

對「時效警察」的認識可說還是零的時候,就莫名其妙地從第二部(時效警察歸來)看起。 結果,發現被騙了。

現在聽來絕對熱血的片頭曲


「時效警察」故事講述任職於總武警察署時效管理課的霧山修一朗,某天在同事的鼓動之下,開始了基於興趣而調查已過時效的案件……算了,就此打住,劇情大綱寫得越多,只會越讓人誤會這是一齣推理劇。其實,這是部推理皮、搞笑骨的戲,還是最惡搞、最無厘頭的那種。

首先,「時效管理科」是否真的存在便是個謎。再者,即使真的有這單位,裡頭的成員個個終日無所事事如冗員般,連刑事課、鑑識課、交通課的人也經常來插花抬槓,難怪總有源源不絕辦不完的時效案件。

「時效警察」的惡趣味很難細細解釋,大至客串演員的形象被顛覆、小至時效管理課黑板上寫的字,都在惡搞的範圍內。雖然因為文化的隔閡而有許多笑點不甚瞭解,但光看演員們使出渾身解數自high的模樣就值回票價。


介紹一下我很愛的角色

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

名言:「只有英國人才在星期天戴眼鏡。」
經典場面:每次案件解決之後,霧山會給犯人一張「絕對不說出去」卡片(『誰にも言いませんよ』カード,官網有提供DIY製作),還是量產的,抬頭都是空白以便填上不同犯人的名字。
小田切的演技就不多說了,儼然與機車的霧山融為一體。

三日月靜(麻生久美子)

這個花痴…喔,不,是…癡情女!不管霧山怎麼機車,總是不離不棄。
據說三日月原本的角色設定不是這樣,由於時效警察是多位編導,東加一點、西加一點的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壞掉了」的三日月XD
頗犧牲的麻生。

十文字疾風(豐原功補)

刑事警員必備裝扮:戰地大衣。
折扇老師變身而成的「假菁英」。十文字與霧山是同期,總是將霧山視為假想敵,不時會到時效管理課取笑一下霧山。
十文字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幾乎都讓我大笑。


不容錯過的第一部第八集

霧山發現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變態

「假霧山」邊跑邊比7手勢、猥褻羊的時候帶著通馬桶的吸盤、偷內褲被錄影還比YA……這根本是小田切自己想這樣演的吧?假霧山的表情配上小田切的招牌痣,簡直猥瑣到了極點。

三日月的愛

三日月誤以為霧山是猥褻女生的變態,於是看什麼都變成了「霧山是變態」。但最後愛情戰勝一切,三日月接受了變態……


老實說,兩部共十八集的時效警察,我曾經一度看得興致索然而略為停滯,畢竟惡搞也是會膩的,更何況是無時無刻的惡搞(精神太差還不太能看此片,會錯過很多惡搞點)。

第二部結束後,開始從第一部緩慢看起,一直到第五集東幹久的客串,我終於抑制不了大爆笑。對東幹久的印象還停留在十年前演烈火消防隊的硬漢模樣,怎麼可以讓他演個嘴唇油膩膩、外表男子漢內心卻纖細女的角色啊。於是,我徹底淪陷了,時效警察「最高」!

現在兩部都看完了,還真的有點寂寞。

期待小田切讓與麻生久美子合作的新電影「そして夏がきた」(たみおのしあわせ,一直改名的一部電影),編導是岩松了(時效中的熊本課長)。


最後,補個MV「cherry the dustman」
再度證明小田切是怪卡,希望他能繼續怪下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時效警察的感想,
真的講到口水乾掉也講不完。

之前跟老妹去看二輪電影「多羅羅」,
驚覺三日月居然客串一角!(演誰暫時保密)
完全聯想到時效警察2,第一集,
開頭古裝片段,霧山武士受傷進來店裡,
三日月暗爽的樣子。XDD

本來第二片要選「當幸福來敲門」,
前一天臨時動議,改成「淚光閃閃」,
多羅羅跟淚光閃閃,妻夫木兩部都有演,
可是我的老天啊!淚光閃閃又有三日月靜!

爛草莓 提到...

時效警察的感想不會說到口水乾啊,總歸就是一個「賤」字。

不過這部日劇很難推薦給其他人,尤其是我現在已經突破看時效的瓶頸,即使不懂那群人在搞什麼鬼還是覺得很賤、很好笑(可能是不懂日文的笑點,也可能是原本就是無意義的舉動),所以實在說不出什麼吸引人的推薦詞,再說這種風格也不是每個人都接受。

時效Ⅱ第一集的開場,後來我看完Ⅰ回頭看再看一次,才發現真是賤到爆,因為那根本不是霧山啊(XD)。

而且那不是古裝(第一次看時也以為是古裝),是三日月到鄉下開了小飯館,當老闆娘所以穿和服,霧山則是「亡命天涯」到處找三日月(這邊的髮型很不錯倒是真的)。

多羅羅跟淚光閃閃我都還沒看,不過多羅羅原本就想看,所以我之前就知道三日月演的是什麼角色。

還有三日月跟霧山本來就是以電影為主,上面提到合作的新電影,據說裡面有兩人婚禮的場面,哈哈哈,身為時效的粉絲一定要幫三日月高興一下。

匿名 提到...

請問去哪可以抓到熱血片頭曲的mp3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