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24反恐任務~第五季回顧

想不到,這樣一週看一集的烏龜方式,第五季也將邁入尾聲,屈指算算大致剩兩集左右吧。

老實說,24每集進行的步調都偏快,步步為營得跟什麼一樣。從第四季開始,我便時常呈現被外星人綁架幾分鐘的狀態,眼睛雖盯著電視螢幕,卻完全不知劇情在演啥,通常是被進廣告前一貫的讀秒畫面驚醒,才發現剛剛神遊了。

再來便是五季劇情大混亂的現象,已經很難精確記起哪個角色在哪一季出現,或是在哪一季領便當。

即便如此,我還是愛這部影集,目前為止覺得最好看的是第二季及第三季。猶記得第三季Jack老爸被迫殺死一位CTU的同事(不是怕洩漏劇情,是真的忘記他叫什麼名字),那一幕徹底震撼了我,拜託,這比Jack老爸曾經在第二季殺掉一隻狗還嚴重好嗎。

因為多數人的生命安全,必須犧牲一個無辜的人的性命,如果我是Jack老爸會怎麼做(我真的下不了手)?如果我是那個莫名其妙要被殺的人又該怎麼辦(心裡大概只有「衰洨」兩字吧XD)?

Jack Bauer

所以,從第三季開始,24正式成為我鍾愛的影集,即使我常常被外星人綁架,還是會繼續收看下去。由於劇情緊湊,通常光注意情節發展都快來不及,這麼多季下來,英文似乎沒什麼進步。從Jack老爸身上只學會兩句沒有機會派上用場的英文:「drop your gun/ put down your weapon」跟「son of bitch」。

Chloe O' Brian

Chloe從第三季、第四季一路到第五季大躍進,第六季也會參與演出,儼然成為CTU一姐,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是怪卡一個,不過工作能力實在太強(不誇張,CTU沒有她的話應該就癱瘓了吧),在出現可取代她電腦能力的角色出現之前,我相信她不至於太快領便當。

Martha Logan

總統夫人是這一季我覺得最帥氣的角色。

Audrey Raines

四、五兩季下來,我有越來越喜歡Audrey的趨勢,不知道第六季會不會繼續出現?或者成為Jack老爸的固定女友?(Jack的女友真的是一個接一個)

Bill Buchanan

沒記錯的話,Buchanan是第四季出現的角色,負責掌管CTU,我覺得他是老帥哥一枚。不過印象中CTU的主管沒一個好下場,死的死、傷的傷,希望他能撐久一點。

Charles Logan

我覺得羅根總統是這一季營造最成功的角色。前半段是懦弱男,後半段是心機自私男,不知道是否該稱讚他演技好,怎麼可以那麼討人厭。雖然第五季還沒有全部看完,猜也猜得到羅根總統的下場不會好到哪去,因為第六季的總統交棒給Wayne Palmer(David Palmer的小弟)。

沒錯,劇情已走到愈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在第六季中,美國將出現第二位黑人總統,Jack老爸也蓄起鬍子被中共抓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