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首爾自助旅行-DAY 1

爛軟如我,竟然也可以獨自完成109夜的首爾自助旅行,其中一個要感謝的人,絕對是申彗星。

只因為主辦單位九月初公佈了10/10鄭鳥媽即將來台舉辦FM訊息,驚醒我這個爛軟拖延病患者,如果再不開始準備行程,轉眼間就到10月了。

一想到,到時鳥媽都又來一趟台灣、再飛回首爾了,而我還只是在哀悼逝去的硬碟、多趟來回機場卻跟自己的行程一點關係也沒有念頭一起,兩週內就處理好機票、住宿、亂打秀的訂位及拉哩拉雜的出國事宜。

所以,之前的我到底都在做什麼啊???簡直是繼百慕達三角洲之後宇宙最大謎團!!!

2012.09.27台北-桃園機場-仁川機場-HONGSI民宿-弘大商圈

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我自己,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發覺不對勁(行程安排根本沒進度),認命去誠品挑了一本看得最順眼的旅遊書。也還好買了旅遊書,往後的每一天行程都背著它出門,幫我了很大的忙。

最後一晚打包時房間的盛況,只能用被原子彈轟炸過的慘狀來形容。好不容易在接近晚上12點打包得差不多後,開始上網火速瀏覽一些想去景點的交通資訊,畢竟如果只帶一本幾乎沒看過內容的旅遊書就出發,可以說對不起祖宗八代XD

這一看就是熬夜的宿命,幾乎沒睡到2小時,就帶著行李出發往桃園機場了。

今年度多次接送機的經驗,桃園機場也算來去自如,很順利就抵達一航廈。但一個人等待CHECK IN及登機還是很無聊,只好不斷用出發前兩天才配的新手機黃索尼練習拍照及WIFI上網。





即便行程安排如此潦草,可以說只有把想去的景點圈起來,其他一無所知的程度,我還是有花時間研究過如何從仁川機場抵達弘大的民宿。

因此,飛機降落後,順利(跟著人群)地入境、在機場銀行把一部分的美金兌換韓幣,然後搭上機場鐵路,從仁川往首爾前進。



不知為何,抵達民宿放完行李,還是沒有已經身在韓國的實感。


出發前因為看了單身女子出國遇害的相關討論串,一直警惕自己絕不夜出夜歸,但人到了國外,根本就無法徹底實踐,好不容易才出國一次啊><

夜晚的弘大商圈非常熱鬧,一直到了此時,步行在弘大週遭的街道上,才初次有了:「啊~我真的一個人到了首爾」的實感。


1 則留言:

Hotel 提到...

弘大商圈真熱鬧
好懷念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