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馴服

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我來說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對於你來說也是一樣特別。

小王子遇到狐狸,狐狸跟小王子說了「馴服」的道理。

首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兒,就像這樣,坐在草地上。而我只用眼角偷瞄你。你不用說話,因為語言是誤會的根源;但可以每天坐離我更近一點兒…

你最好每天同一個時間來。比方說,假如你下午四點鐘來,三點鐘我就會開始高興了。時間愈接近,我就愈開心;到了四點鐘,我早就坐立不安了,這時才能發現快樂的代價!


「馴服」應該是《小王子》裡我最喜歡的一段。非常有智慧及貼切地描述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不能躁進、要有一些慣例,然後便會不自覺產生期待、快樂,以及失落、悲傷。

謹致我常去的髮型屋。

在我今天本來,放棄晚餐,領好現金,一鼓作氣想衝去染髮時,才發現面對我的竟然是拉下的鐵捲門,貼著6月23日公休的無情紙條。

失落,失落,除了失落,還是失落。這時我才發現,我沒有辦法去別家髮型屋了。

我‧被‧馴‧服‧了!

雖然每次剪完髮都是安全帽香菇頭,但就算是香菇也是會認主人的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