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舊文重貼】幸福在哪裡

人,在不同時期、不同年紀,有不同的階段性目標與任務。
這些目標與任務,是為了更接近內心的想望,而有其必要性的現實面考量。

達成理想、夢想或是自我實現,可以分成兩個層面來說。
一,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我夢想要做的事。
二,則是為了離夢想更近,我必須要做的事。

舉例來說,如果我畢生的夢想,是想要開著跑車馳騁在兩旁盡是薰衣草田的公路上。
那我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不會開車,必須先去考駕照,而且還要是手排的,因為要開跑車。
再來,租也好買也好,想辦法弄一台跑車出來。
另外,還要找到布滿薰衣草田的公路,其他的花田也OK啦,不要是玉米田就好XD。
其他,………自行補充。

所以,追尋幸福的過程,容易嗎?
我不知道。

曾經,我也輕裝攻頂中央尖山,這種每份行程記錄皆以「高速公路」形容的路線,明明只要循著一個明顯到天理難容的路跡,便可登頂比YA拍照。
結果呢,我們竟然走錯路,失去比YA拍照的機會。
遵循一條表面看似無比安全、不需費心操煩的道路,卻因為一時之疏,一心以為高枕無憂,反而失足了。

這種打擊,你說呢?

不過,還好,大多時候登頂的情況,是繞過無數個假山頭,或者是令人噴飯的之字坡,是辛苦的,失敗了或許還較無得失心。

但是,當抬頭仰望近在咫尺的山頭,心想,就只差一步了。
豔陽刺眼,往往再度讓我看不清,一陣暈眩。
所以,我的幸福,到底在哪裡?

我,還在暈眩中。

【重貼後記】與施美美再度聊到夢想,其實我蠻討厭這個話題,也覺得沒什麼聊的必要,所以話頭絕對不會是我挑起的。重看這篇文章,只覺得自己怎麼如此白癡寫出這種鬼,更白癡的是我的夢想依然沒有改變、也沒有實現的跡象:開著跑車馳騁在兩旁盡是薰衣草田的公路上,X!依然沒有駕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