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可以給我吸管嗎

「好像沒有吸管?」
晚上去全家就是你家買飲料,選了同品項第二件六折兩瓶。
妹妹結完帳,發現結帳台上沒有看到任何吸管,所以低聲問正在等待取貨的我。

「跟他要啊~」
資深男店員(眼殘如我辨認不出是不是店長)剛好找到包裹,我正低頭簽名確認包裹,邊直覺地回答。

「可以給我吸管嗎?」
妹妹向幫她結帳的年輕男店員要到吸管後,轉頭走到座位區等我領完包裹。

「又沒給吸管,就跟你說要給吸管!」
妹妹前腳剛走,資深男店員立刻對著年輕男店員狂唸。

「吼~她又沒有說她要@#$%&
我心裡的OS馬上泉湧澎湃不已,先生,你們看不出來我跟剛剛那位要吸管的girl是同行的人嗎?剛剛要到的吸管我也有一份好嗎?
就算看不出來,在顧客面前這麼直接互槓也不太好吧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店了,資深男店員還是緊抓著年輕男店員沒有主動給顧客吸管這點不放,持續狂碎唸。
年輕男店員也依然不示弱,堅持她又沒有說她要的論點(一種沒有因為你年紀比大我就怕你的口氣)。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愛,有點有趣。
這氛圍像極了家人朋友互嗆,而不是職場同事產生爭執。

要不是秋夜微涼細雨飄飄,實在很想繼續看好戲,聽聽這段對話最後到底會發展到什麼地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