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首爾自助旅行-DAY 4

2012.09.30北村韓屋村(北村八景‧相婟材)-仁寺洞-亂打秀

繼梨花壁畫村後,北村韓屋村也是從「兩天一夜」認識的景點。想當初看金鍾旼為了完成任務要拍攝北村八景照片的辛苦模樣,還差點以為是節目效果。親自走一趟才發覺,不熟悉北村巷弄又短時間內要走完八景,除了要有一股集點心態的毅力,最好事先做好功課。

隨性(無聊)如我,不知在北村韓屋村裡上上下下幾回,險些迷路,最終成功集完八景。


北村八景皆有設置PHOTO SPOT,據說站在PHOTO SPOT上剛好是最佳拍攝角度,但我覺得參考看看就好,反而是在幫助確認此點是不是八景之一的作用還比較大。北村五景、六景似乎因為整修關係,已經將地上的PHOTO SPOT挖除,但這二景很好辨認,即使沒有也無妨。


由於北村韓屋村有一般首爾市民居住在內,所以入內觀光的時候要保持安靜,以免打擾當地居民。


為了尋找八景流了不少汗,終歸到最後我不過就是個俗氣之人,最喜歡的仍是著名的五、六景,尤其是可以遙望首爾塔的六景。


五景及六景無疑是遊客瘋狂拍照點,一個人旅行只能自拍的悲哀處又在此顯現。


除了八景,來到北村韓屋村,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個人取向」的拍攝地「相婟材」,不管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看看李敏鎬和孫藝珍的房子啊!


不過,相婟材其實本名不叫相婟材。我很無聊又無恥地去坐了一下李敏鎬坐過的階梯,但一樣很悲劇地沒有人幫我拍同角度照片。


必須承認我出發前真的沒做好功課,所以尋找八景及相婟材花了不少時間,不過也因為如此,有了漫步北村巷弄的機會,正好一窺韓屋村的復古韻味,否則我應該會礙於行程時間緊繃,急切地拍完八景便離開前往下一處景點。


還在巷弄中偶然發現韓流明星周邊商品小店,應該是知道北村韓屋村的外國觀光客很多吧。


必須再說一遍,沒做功課真的不可取,平常在台灣韓劇看得很多,不是不知道韓國也過中秋節,偏偏我在安排行程時完全忘記這一點,來到首爾才知道韓國有三天中秋節連假(由於中秋節當天剛好是週日,所以週一補假,台灣反而沒有補假)。

好險我這個頑劣的傢伙,備受老天爺眷顧,結束北村的行程,正好前往仁寺洞。仁寺洞是匯集韓國傳統文化、古藝術品的老街,這天的仁寺洞只能形容是超‧級‧熱‧鬧,眼見所及幾乎都是人潮,尤其歐美觀光客似乎特別偏愛仁寺洞。


這位帥氣的街頭藝人我可以說他是偽小田切讓嗎XD


如此人潮擁擠竟然還有人騎重機入街,吸引不少目光。


韓國傳統的習俗在中秋節會穿上韓服,至少這幾天在路上看到很多的年長者及小朋友都會穿韓服上街,非常有過節氣氛。


走馬看花中還看到攤販有賣台灣國旗,感覺挺微妙。


仁寺洞裡小吃攤販林立,這天每個小攤販都大排長龍。這家賣的是奇妙的冰淇淋小吃,老闆會把冰淇淋注入螺旋狀的外殼(疑似餅乾)再給客人。


即使完全聽不懂,依然去圍觀了韓國傳統說唱藝術表演。


在仁寺洞裡走著走著,一個轉頭發現老街裡的神仙雪濃湯分店,竟然就是「燦爛的遺產」主要拍攝店。


雖然已經在明洞吃過雪濃湯、雖然九月天太陽仍然無限大,我不知打哪來哪來的想法覺得自己急需進補,又走進神仙雪濃湯,這次點的是百歲雪濃湯,吃完真的完全燥熱XD


出發前可謂一事無成的我,除了訂好機票及住宿、趕在出發前一天買了旅遊書,唯一比較積極就是先上網買好亂打秀的票,正巧趕上最後一天的九月中秋節週日半價,韓幣三萬元就買到第三排的位置,線上刷卡加上手續費折合台幣不到八百元,看完表演後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弘大附近就有一處亂打秀專用表演場,先回民宿稍做休息後,走路前往就可以了。


其實我原本對亂打秀沒太大興趣,出發前為了節省旅費一度差點放棄亂打秀,後來查詢到有半價資訊,想想看表演也可以增加旅程的豐富性,摸索了官網總算是成功訂票。

因為是外國觀光客,開演當天提早至櫃臺領票即可。


原來亂打秀不只是拿著廚房用具隨意敲敲打打的表演而已。

故事概要:
包含主廚在內的三名廚師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三名廚師在廚房搬運蔬菜、整理廚具時,充滿心機的經理登場了。經理突然下令廚師們準備一場結婚筵席,同時還要求廚師們教導自己的外甥廚藝、要求讓外甥一同準備料理之後就走掉了。雖然廚師們對於經理的外甥非常不滿,但為了婚宴還是動手忙碌的準備…【韓國觀光公社


最美妙之處,應該是在於亂打秀超越語言隔閡,在場觀賞的大多是國外觀光客,大家都被逗得樂不可支,男女老少皆是如此。


表演結束後滿地彩球,可以瞥見前一刻台上台下戰況有多激烈,更不用提過程中表演者飛快的切菜技術,高麗菜、小黃瓜、胡蘿蔔等菜末滿天飛舞至台下的全場亢奮。


我觀賞的場次是由紫隊表演,亂打秀表演團隊共有十組,每隊由四男一女組成,演出的劇情內容都相同。


經過亂打秀的飛舞蔬菜洗禮,下回有機會到韓國,我會願意嘗試再去觀賞JUMP秀或拌飯秀等舞台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