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啊…有腐味


啊…有腐味,濃濃的腐味。

到底是我血液裡的腐女魂隱隱在作祟?還是蓋瑞奇你本來就是想拍部「福爾摩斯跟華生明明感情很好卻又傲嬌」的爾摩斯?喔,不,是爾摩斯。

總之,不小心用了BL的角度來看福爾摩斯,竟然歡樂又感動得無法言喻。整片一言以蔽之,就是福爾摩斯「一哭二鬧三上吊」不希望華生結婚並搬出兩人愛巢,辦案只是剛好順便而已。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華生被炸彈炸傷住院,福爾摩斯喬裝成醫生去探望華生,而華生得知此事後,出院後去找差點一蹶不振的福爾摩斯。兩人並坐在床沿,福爾摩斯問華生是否已經痊癒,華生回答他自己把彈片取出來了,因為主治醫生太遜了,語畢,兩人相視而笑盡在不言中,女主角被晾在一旁。太感人了這一段。

還有啊,不說實在忍不住,福爾摩斯你用望遠鏡就用望遠鏡,為什麼非得枕在華生胸懷裡看望遠鏡?是怎樣?光看都害羞了,女主角還被你們擠到只剩半張臉不到,超沒有存在感的女主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