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與我何干

弟停下批哩啪啦敲動鍵盤的手指,猛一個箭步跳進我的視線裡,大談蘇花高速公路興建與否的兩難。我看似一搭一唱地回答,實際上,心裡閃過的念頭是:「好一個文藝熱血青年啊,但是老娘我根本不想思考這個問題!」

語末,弟認栽了這問題的確沒有標準答案,索性順勢發出「怎麼辦?我都已經快三十歲,卻這麼廢、沒有任何作為」之類的怒吼。當然,用的是聒噪得可以的破鑼嗓子。

我打趣地說,「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去躺在蘇花高速公路的起點,讓他們沒辦法動工,這樣就可以上電視功成名就了」、「其實想那麼多也沒用,搞不好你根本活不過三十歲,現在過得爽就好啦」。說著說著,我翹起二郎腿,想再剝一顆橘子來吃。

此時此刻,我心中的口白:「最廢的人應該是老娘我吧。」

不然怎麼辦?像我這般的「假憤怒青年」,可以一頭指著電視新聞忿忿不平地罵著,卻無任何實際作為(或許也可說是不想有任何實際作為);另一頭則對著笑點極低的事物哈哈大笑,然後,自以為這就是笑看人生。

真正困擾我的往往是,搭國道客運時到底要不要繫安全帶?買來回票有打折,但搞不好沒有命坐回程豈不浪費?……如此低層次的兩難。

話說回來,今天在客運上狂睡時做了個夢。我夢見車身傾斜偏向右邊即將翻車,不過不到一秒鐘就醒了,沒什麼惡夢的感覺。

下車時,頂著一頭剛睡醒的亂髮,元氣十足地跟司機說了聲謝謝。


ps. 老媽看政治新聞最愛說的一句話:「誰當總統日子還不是一樣過!」,果然是有那麼點道理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好個假文藝青年.

爛草莓 提到...

許小毛你也半斤八兩
因為你是假衛道人士
XD

匿名 提到...

管它真假青年...我真正在意的是,

當自己對週遭不聞不問時...
內心從那一刻開始,已經死了...

匿名 提到...


除了BT下載動畫電影
差點忘了還有驢子這種東西

我比較想當假科學青年
哇哈哈